李铁柱2号

这个暂时是更楼诚文用的号,坑填完了大概会更吏青。

【楼诚AU】社会主义新农村1~6章 (此文有病不要看)

1、

 

那一轮初升的太阳映在庄稼汉的脸上,望着地里的核桃树,和树丛中的翘!臀!婆!娘!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没错,他就是,连续获得十佳优秀核桃老农称号的,核桃大王,明楼!(此刻我是崩溃的)

地里穿着红袄绿棉裤的翘臀汉子,是他的童养媳,阿诚!核桃地是明家世袭传承的固定资产,虽然这片核桃地被明楼承包了,但实质上,乡村女王依然还是明楼的姐姐,明镜。除了媳妇和姐姐,明楼还有一个弟弟,从小被送去省城读书,走前还未成年,他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要忘了回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虽然明台表面是连连答应了,可到底心里想的还是省城里白花花的大腿,和红彤彤的糖葫芦。眼瞅着就要大学毕业了,连个信儿都没给家里捎过,大嫂阿诚是觉得,明台恐怕是不回来了,只是没敢跟家里人说。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多么的困难。这般想着想着,看着阳光下阿诚的红棉袄,明楼打开了收音机,里面放着激情二人转,他听得入神,就在田间睡下了。

“大哥,大哥!”被推醒的时候发现已经是下午了,太阳晒的暖乎乎的,手里的收音机已经从二人转放到了凤凰传奇,到筷子兄弟。阿诚无奈的拉他起身:“多吵的歌你都能睡下,也是本事。”

“点到为止,点到为止。”一抹迷人的微笑挂上嘴角,没错,明楼还是这村儿里的知识分子。俗话说,戴眼镜的,一定读过两年书。

扛着农具往家走,一路上看着破破烂烂的满地鲜核桃壳,阿诚又叹了口气:“生核桃不能吃啊大哥,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会吃死人的。”

“这都是为了给家里省口粮啊。”明楼笑着。

“核桃比口粮贵你是知道还是不知道啊!一天三五斤的吃,我园子里养的狼狗根本都没用。你比偷核桃的吃的都多!”阿诚皱着眉,怼了他一下,气冲冲的往家走。

明楼在后面看着,手里还拿着两个刚剥出来的生核桃,吃着傻乐,红袄阿诚,真好看~(此刻我已经笑疯了)

明镜在炕上盘腿缝东西,明楼换了鞋就爬上炕了。阿诚则放下农具,一副小媳妇儿样的把手往袖子里一揣,蹭蹭鼻子凑上去:“大姐缝啥呢?”

“给你俩的娃缝个小衣服。”没个笑模样,看了看旁边的衣柜子叹了口气:“我缝了快一吨小衣服了,阿诚怎么就不生娃呢?”(啊哈哈哈哈!!!!!!!!)

“那您当初把阿诚买回来的时候也没看清是男娃女娃就给我当童养媳了,还能怪人家不生娃。”明楼往炕里头蹭了蹭,把明镜手上的针线夺下来。

“那大姐把我带回来的时候也没说是给大哥当童养媳的……”阿诚在边儿上小小的嘟囔了一句。

这下明镜倒是生气了,把针线筐一扔,叉着腰盘腿道:“啊!你们还有理了!那当初我不净想着给你挑个白净漂亮的媳妇儿么。那一打十二个孩子里面就数阿诚漂亮,谁知道那里面就他一个男娃啊!现在你有了媳妇儿就不惦记大姐了,阿诚也是的,没良心啊,谁把你拉扯大,谁给你一个家!明家里谁说的算了!”

“您!”夫夫异口同声道。

好一顿安慰才消了气,明镜就又拿起小筐开始缝。明楼凑过去问:“大姐,要吃饭了,您还缝啊。都说了阿诚生不出来娃了……”

“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说不准等明台回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候就能研发什么男男生子的利器呢。我先缝一吨衣服,到时候你跟阿诚可劲儿生,撒欢生,大姐帮你们把衣服都缝好!”如是说道,眼睛中划过一丝闪光……

 

待续……

吧?

2、

 

村长家的傻儿子一直觊觎阿诚的美貌,虽然父亲总是教导他不要偷窥人家的婆娘洗澡,可这位梁姓傻小子非常执着,屡教不改。

终有一日,还是趁老农不在,偷偷溜到了核桃地。

“哟,对面娇俏的大嫂~真是人比花娇啊。”村长儿子这样高喊一句,叉着腰,挂着两撇小胡子,很是猥琐。

“臭!流!氓!”随手飞了个锄头过去,直击头部,稳稳当当插在村长傻儿子的头上:“你个傻,核桃花丑死了,也不会换个词儿夸人。”

“哎呀!老大,你出血了!”毕竟是村长的儿子,还带着几个喽啰的。见飞过来的锄头直击头部,几个小弟全慌了。

“你懂什么,打是亲,骂是爱!”

“整只锄头挂在头上啊老大,你在喷血啊!”喽啰们慌着在边儿上喊:“你出血了,我去给你买创可贴。”

“你给我回来!这个出血量就是姨妈巾也解决不了问题的,就由他去吧。”

“不要创可贴了?”

“都说了不要不要的了!”按着那个小弟就打,只见那人眼中泛出了感动的泪水:“老大终于对我说‘不要不要’的了。”

“那边那个喷血的,要不要送你去医院啊?”阿诚用棉袄袖子蹭了蹭额头的喊问道。

“去医院干嘛!好的很呢!”嘴唇泛白整个人都瘫在小弟身上,还强装坚强。

“我说你不去医院也可以,是不是先把锄头还给我啊?刚才着急了,扔了个随手的,现在得用了,劳驾您把锄头还给我。”阿诚叉着腰,站在田里等。

梁姓傻瓜的头上血也喷完了,创可贴也是没赶上,看着俏农妇(啊哈哈哈!!!!!)一咧嘴,把锄头从头上‘啵’的一声扯下来‘唰’的一声丢过去。陪着傻乐,盯着阿诚:“大嫂,别忙了,跟我去我那儿玩玩。把最近我爸上乡里开会给我捎来的辣鸡给你尝尝,这个辣鸡真的是非常辣啊。”(23333333333333333!!!!!)

“不劳烦了,留着自己吃吧。我干完活儿就得回家了,今儿个我小叔子回来,我得回家做饭。”收拾着农具,赤着脚就准备回家。

“诶,大嫂,别走嘛~”完全拦不住高大威猛的俏农妇,也只能远远的观望,今日村长的儿子仍在努力的介入别人的家庭。看着他瘦小的身影,喷血的头骨,不禁让村里所有人高喊一句。

加油,梁仲春!!!!

放下筐,推门就看见明台跟明镜一块儿坐在炕上缝东西,笑吟吟的看过去:“怎么,回来了?帮大姐干活儿呢?”

“给你和大哥的娃缝衣服!”明台的眼中划过一丝闪光。

阿诚咬了咬后槽牙,脑子里过着嫁过来这二十来年自己是多么的委屈,狠狠叹了口气,但还是没能发作脾气:“你怎么跟大姐一样,都说了,我们不可能生娃了……”

“不,现在科学这么发达……”

“发达个辣鸡!发达!让你发达!”拽了明台的衣领子就拖出门打起来:“你就不能离科技远一点么!都说了让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你建设了么!好好念书了么!你知道水稻有几种插秧方法么!你还发达!”

“大嫂!!!不要这样对待我!你只有我一个小叔子!”

“叫哥,叫哥!!!还叫大嫂,都说了我不是童养媳!都说了是男的是男的!你们姐弟俩怎么就听不懂!!!”阿诚心里苦,可是阿诚不说,落的拳头没个轻重,明台求着饶的功夫明楼就回来了。

“大哥回来了……”丢下明台的衣领子,凑上前去给刚进乡里开完会的明楼接包换鞋:“怎么样啊?今天又说了核桃的进出口养殖么?累不累啊?饿不饿啊?要不要我下碗面给你吃啊?”

明台噘着嘴,挠了挠头,蹲在地上小声道:“还不让说,一脸小媳妇儿样。就是大嫂!大嫂!”

 

3、

 

“这个生娃……”

“大姐我吃饱了,该下地干活儿了。”阿诚听到明镜又要开始说,赶紧抹抹嘴起身要走。

“干什么活儿,核桃都打完了。你大哥今儿个还去省城开会,你要是不乐意听我叨唠,就带明台到处转转。”

“他还用我带?”阿诚换了衣裳,还是不放心地里,准备拎锄头走。

“阿诚哥!我都走这么多年了,哪还记得哪儿是哪儿啊。你带我走走,我也好想想毕业了怎么回来建设新农村。”明台见他要走也跟着跳下炕。

“你还是少出去吧,咱们村儿好几个大姑娘都惦记你的美色呢。”阿诚撇撇嘴,直接出了门。明台抓了空撵在身后,到底还是跟他出门了。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阿诚回头看了看明台,叹了口气,把他灰色的大棉袄第二个扣子系上:“你不冷啊?”

“在省城念书的孩子都这么穿,不系扣显得潇洒。”

“……我看你就是洒。”阿诚狠拍了他头一巴掌,扯着小叔子到处逛:“看到那片苞米地了没?”

“嗯,看到了。”明台揣着袖子,抹了抹鼻涕,远远望去,的确是有一片苞米地,只是中间有块秃的很不自然,就像是大叔头上谢顶了的那一块:“好好的地怎么秃了一块呢?”

“哦,你说那个啊。都怪爱情小说啊,也不知道谁把那些玩意儿带回来的,小孩儿看了也不学好,都去滚苞米地,活活把苞米地给滚秃了。你是回来的晚啊,早些时候回来你准能看见大姑娘扛着小伙子往地上一丢,说了声‘从了我吧’就开始扑。滚一阵子就没动静了,只能听见小伙子‘嘤嘤嘤’的哭,大姑娘穿好裤子点根烟说‘我会负责的’。然后隔天他们就能上咱家买核桃说是结婚用。”

“阿诚哥你,很是了解嘛……”听的一脸诧异,又看了看那滚秃了的苞米地,莫名有些害怕。万一哪个彪悍的大姑娘看上自己,扛了过去,那可真是嘤嘤嘤。

“都是为了核桃的销量,这也是没办法。你哥整天就知道开会,研讨,改良,你姐就知道催我生娃。我不想着卖核桃还谁想?”阿诚瞪着眼叹了口气,一口气简直要背过去。阿诚委屈,但是阿诚不说。

“这些年真是苦了你了……”明台抿嘴点点头,眨巴眨巴眼,指了指右边:“那个是……”

“水稻于家的小闺女,跟你差不多大小,像是也念了大学,回来帮家里科学养殖水稻了。”阿诚挠挠头:“给你介绍介绍?”

明台红了脸,只觉得那大闺女真好看,不大好意思的点点头又摇摇头。到最后叹了口气:“阿诚哥跟她熟么?”

“嗯,她大学老师跟咱大哥是校友,还算熟络。”阿诚看出他的小心思拉着明台的胳膊就要过去。然而迎面来了足足一米六,高大威猛的村长儿子。

“哟,大嫂,带小叔子出去玩啊~”插着口袋仰头,看向那一双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叔嫂二人。对,今天我们的村子傻儿子依然活跃在调戏人妻的路上。

“阿诚哥,此物是……”

“此物是我们村长的傻儿子,绕道而行就好。”一脸黑线,直接绕过了梁仲春和他的一群小喽啰。

“败走啊!败走啊!阿诚啊,阿诚!!!!”

明台被拖走,一步一回头,只觉得梁仲春可怜的很:“阿诚哥。”

“嗯?”

“村长儿子好像只是单纯的憧憬你啊。”

“你可怜他,不如我跟他走让你大哥睡冷被窝好不好啊?”阿诚瞪了瞪明台,吓得他连连摇头。

“不好,不好!村长傻儿子一点也不可怜,我们离他远一点。”就这么被阿诚拖着,逛到了晚上回家。

明楼也赶上回家,四口也就一起吃了晚饭。明台与以往不同,不怎么出声,明镜问阿诚怎么回事儿,阿诚说他也不知道。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看着明台到他上炕睡觉。

没人知道他心里想什么,只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做了个梦,梦见自己被老于家的漂亮闺女扛到了苞米地,活活滚秃了地皮,自己嘤嘤嘤,于曼丽么么哒,后来他们买了好多核桃……明台自己想着,所谓一见钟情,就该是,想跟她滚苞米地的冲动吧。

 

 

4、

 

“我想……”

“不行。”

“我只是想……”

“不许想!”

“我也只是想想……”

“想想都不行,想想都是犯罪!”裤子都脱了的核桃老农委屈的看了看把自己踹下炕的媳妇儿。眨巴眨巴眼睛,蹲在炕头前:“你心情不好?累了?明台回来瞎说什么了?”

“没,好得很。”阿诚扭头看了一眼他:“地上凉不凉,上来睡。”

听这话软和多了,赶紧爬上炕钻被窝。见阿诚合了眼也就没再问,有心思问他是怎么了,可到底也是害怕问的多错的多。干错隔天跟他看看,到底整体带着明台在村子里干嘛了,心情糟成这样。

“大姐我出门了。”喊了一声,明镜没抬头,小衣服缝了一吨多还是缝,舍不得拿去卖也没地儿放,一柜子一柜子的,还在继续缝。

明楼蔫蔫的跟在阿诚后边儿,没让他发现,明台也没往后瞧,并不知道大哥跟着。这一路没去别的地儿多停,直接去了水稻田。

“今天也是假装路过?”

“嗯……我,我紧张!”明台红了脸,盯着远出的于曼丽,心里扑通扑通。许久不能平静,羞涩的躲在阿诚身后:“或许,咱们,咱们能假装对水稻有点兴趣,然后多跟她聊一会儿……”

连续假装路过很多天了,明台到底也没敢跟于曼丽多说几句话。而尴尬的谈吐让于曼丽自动把他划分到‘地主家的傻弟弟’里面。

“曼丽,那傻小子又来了。”推了推于曼丽的那人是她表哥郭骑云,东北大米销售小王子,媳妇儿是村妇联的一枝花(23333333333!!!!)

“别又是那句就好……”于曼丽放下手上的活儿,把头发盘起来迎过去。到底跟阿诚还是有些交情的,打了个招呼:“阿诚哥,带小叔子闲逛啊。”

阿诚点点头,把明台往前面一推。

“啊……啊!为了防止稻田被破坏,为了守护新农村的和平,贯彻爱与真实的邪马克思主义哲学,可爱又迷人的下乡大学生~我就是核桃明家的小儿子!明台,台是茅台的台!”明台戳了戳阿诚,露出尴尬又紧张的笑容。

“……就是这样,喵!话说我为什么要说这句。”阿诚不大乐意的搭了个腔。

于曼丽抿嘴,苦笑着想:嗯,又他娘的是这句话,核桃明家的傻弟弟是药丸啊。

躲在远出的明楼细细端详,突然跳了出去,抓住明台的手腕:“你不能跟水稻于家的小女儿在一起!”

“诶?大哥,我只是在搭讪……”明台一脸懵逼。

“嗯,我知道,所以要把你这份感情扼杀在摇篮里!你不能跟她在一起!因为,你们是,世仇!”明楼皱眉道。

“哈?我咋不知道卖水稻的能跟卖核桃的抢生意呢……”明台抠鼻子道。

“不,这都不重要!脱离开水稻,你知道她是谁么?”

“于曼丽。”明台回答,而阿诚和于曼丽在一边冷静的看着他们。

“吃核桃么?”

“好啊。”于是接了核桃的于曼丽不知道从哪儿拉出两个小板凳给阿诚一个,自己一个,坐下了。

“你知道她读的哪所大学么!”

“军统农业大学,水稻插秧系。”明台挠了挠头,还是不大明白。

“对!她的指导老师叫王天风!跟我同届!”他皱眉抓住明台的肩膀道。

阿诚闻声惊起:“她老师是王天风!我以为只是跟你同届的其他人!天呀!这真是太可怕了!”

“额……所以呢?”明台持续挠头。

“他赊走的二斤核桃到现在还没还钱呢!所以,你,不可以爱上他的学生!”

“不!!!!!”明台应声倒下,此时村里的广播站喇叭响起了‘悲惨世界’。

 

5、

 

“哥。”

“不行。”

“我还什么都没说。”

“先拒绝你总是对的。”明楼摘了眼镜,挂在蓝布衣的口袋上:“你嫂子教育的。”

明台白了一眼阿诚,噘着嘴不大乐意道:“王天风谁啊!谁啊!为什么会赊核桃啊!为什么他赊核桃就不让我跟于曼丽搭讪啊!凭什么呀!”

“想玩罗密欧朱丽叶那套?没门,世仇就是世仇,苹果老农家的闺女挺好的,改明儿让你嫂子带你去跟她玩。”明楼盘腿坐在炕头,搪瓷杯里泡着茶叶沫子,抿了一口,继续低头看农业报纸。

“苹果老农家的闺女是谢顶啊!她不说她是女的,我还以为她是致敬清朝剃了头呢!”

“人家是女孩子,你这样说不太好吧。”阿诚挠了挠头:“诶,你说明台竟然不认识王天风,他不是还在隔壁住过一阵么?”

“哦,对,隔壁老王,王天风。”明楼点点头:“那会儿我们刚毕业返乡,然后明台就被送走了。他们俩确实没见过面,也难为他不知道。”

阿诚换上大棉袄,扛起锄头:“这回他就知道了,王天风前两天搬回来了。”

“隔壁?”瞪圆了眼珠子站起来:“他当隔壁老王有瘾么!为什么搬回来了!找架打么!”

阿诚挑挑眉,没说什么,转身把明台拉起来:“走,带你去看看隔壁王叔叔。”

“诶?”

“诶什么诶?你不是想追于曼丽么?人家是于曼丽的大学导师,多接触接触没什么坏处。”阿诚笑着,拍了拍明台的肩膀。拽过大棉袄给他披上,直接往外走。

“哟西~”一个眼神就明白了,屁颠儿屁颠儿的跟在后面。水稻于家的小闺女~水稻于~明朗的未来等待着自己,滚苞米地好,还是回家滚炕头好,想想还真是激动……

刚出门,就被一个花袄大汉挡住了去路,定睛一看,那人留着两撇小胡子,拿着一根绿油油的大葱,那放荡不羁的神态,分明就是王天风!

“回来了?我还准备带弟弟去拜访您呢。”

“拜访?明楼的弟弟拜访我做什么?”王天风瞄了明台两眼,嘴角上扬,狠狠咬了一口大葱:“家里吃贴饼子,来借条鱼。”

“王天风你个大傻逼!谁放你进来的!”明楼听到声音直接冲了出来,拎着二斤生核桃就要跟他决一死战:“吃贴饼子借鱼,你咋不说吃火锅借肉呢!臭不要脸的,核桃钱还没还呢!!!”

明台看的懵逼,想到刚刚被那个邪魅的大叔盯了半晌,不自觉的两颊发烫。脑子里回荡着苞米地,热炕头,漂亮的月光……

“阿诚哥……”

“啊?”

“我觉得……”

“嗯。”

“我觉得我好像……”明台捂着胸口,皱着眉,揪住阿诚的衣角:“好像喜欢上隔壁王叔叔了。”

不知哪儿飞来个核桃正击中明台的脑袋,他应声倒地,只听明楼恶狠狠的骂一句:“你这个逆子!!!不许喜欢王天风!!!!”

听到那句窃窃私语的王天风回头细细打量着明台,猛然觉得这个小伙子真是漂亮可爱,趁着晕倒在地,趁热扛走:“明楼,鱼我就不借了,今天晚上我吃别的!”

 

 

6、

 

“请问。”

“啊?”

“过年的时候隔壁为什么要放艹马的汉子?”明台困惑的举了举手。

“是套马的汉子。”阿诚默默把饺子丢进锅:“怎么老惦记隔壁老王啊?你可是未来掌管明家核桃地的男人,总惦记对手可不好。”

“对手?他不就是拿了核桃没给钱么?”

“不!作为军统农业大学水稻系的博士导师,他什么都种的出来!”他认真的神情让明台不禁把揣在棉袄里的手掏了出来。

阿诚正色道,单手掐腰,单手用巨大的勺子在锅里搅动:“王天风的别名你可能不知道。”

“别名?你是想说外号之类的么?”

“没错!他就是人称‘疯狂老农民’的隔壁王叔叔!”

“疯狂老农民!”明台惊坐起身:“是啥?”

“没听过你激动个毛线……”阿诚趿拉着明楼的大棉鞋,走到明台跟前儿:“这么跟你说吧,当初拿核桃不给钱根本不是你大哥恨他的理由。隔壁老王最大的本身就是能取到样本之后种出一毛一样品质的农作物,是不是很可怕。我们有理由怀疑,这些年核桃产量下降是因为市场恶性竞争,而对手就是王天风。”

“阿诚哥,我有个问题。”明台呆滞的举起了手。

“说!”

“我们卖出去的核桃是炒熟了的吧?”

阿诚眨巴眨巴眼睛,明台也眨巴眨巴眼睛。一时间俩人都找不出来有什么问题,但是仔细一想……

“内个,我们好像,错怪隔壁王叔叔了,他可能只是单纯的脸皮厚不给核桃钱。”阿诚点点头,把锅里的饺子盛出来:“怪不得,总觉得他委屈呢……诶,要不你端碗饺子给他送去吧。”

“好啊好啊!”

“……怎么这么兴奋,觉得你对隔壁王叔叔的兴趣超乎了好奇呢?”

“大嫂……啊不,阿诚哥你想多了。”明台接过碗:“我不会因为仅仅是有气死大哥的能力就爱上隔壁王叔叔,而朝思暮想的放弃水稻田的于曼丽的。”

“可是你解释了之后我反而更怀疑了。”阿诚皱着眉,上下打量着:“要不还是别去了,你大哥跟王天风的关系不好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再说……”没说完明台就已经出了门,阿诚默默叹了口气,养大的小舅子,泼出去的水,都是收不回来的。

去乡里开优秀农民大会的明楼隔天才回家,而阿诚等了一宿都没能见进了隔壁王叔叔家的明台出来。见明楼回来了,整个人都不好了。

“大姐呢?”

“找苏兽医聊天去了。”

“明台呢?”

“他……”一时语塞,眼神飘到了灶台边儿:“那个,大哥,你知道,咱们家的核桃都是炒熟了卖的么?”

“知道啊!”

“那你知道咱卖出去的核桃是种不出来的吧……”

“知道啊……你肿么了……”

“所以你跟王天风的别扭只是因为核桃钱么?”

“哦,并不,只是单纯的讨厌他,肿么了?”

阿诚有些懵逼,总觉得自己是坑了明台,好端端的,让香甜可口的小伙子端着香甜可口的饺子到独居男子的家门口做什么!

“那个,大哥,我有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

“那就别讲了……”

两口子说着,门口就传来了虚弱了敲门声。赶到门前,只见明台的棉袄碎的一片一片的,嘤嘤嘤的捂着胸口。

“额……好像,隔壁王叔叔除了饺子,还吃了别的东西。”阿诚默默扭过头,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评论(4)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