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柱2号

这个暂时是更楼诚文用的号,坑填完了大概会更吏青。

【楼诚AU】恶魔神父 6


6

“不祷告么?”
“我太可爱了,不用祷告。”看着站在神像前虔诚祷告的两个人,反而觉得讽刺。明台翘着二郎腿看热闹,阿诚给的经书早就不知道丢哪儿去了。
“什么年纪了还说可爱……诶?明台你今年几岁啊?”突然想起问,或许可以根据他的年纪推测明楼的年纪。
“年纪?”明台笑笑,本想胡诌,又看到了兄长眼睛里的希望,瞬间没了笑容:“四岁也可以,四百岁也可以,时间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任性的样子倒是很像四岁。”阿诚耸耸肩,权当什么都问不出来,扭头去看明楼,眼神又变得柔软:“出去转转?”
“好,让明台看着教堂。”顺势坑弟,跟着阿诚出门去了。
感情是一种分裂般疯狂生长的东西,本只是好感,后来变成了喜欢,喜欢的久了,好像澎湃的爱意也出来了。阿诚每日说神爱世人不下百次,可好像明楼到了身边才真的明白了爱是一种什么东西。只是在小路上走走,只是回头看他,心里就暖洋洋甜丝丝,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走啊走啊,在那条路上走了一阵,走到了没有人,阿诚不知哪儿来的勇气,突然勾住明楼的手,垫脚亲了他一下。
他愣了,眼睛直了许久,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过了很久,大概有烤只鸡那么久,他眨眨眼,也笑了。看了看阿诚,上前一步拉住他的手:“神父也可以这么主动?”
“你不喜欢?”如果没有那句阿诚反而不会脸红,这句坏坏的疑问反而让他不好意思。
“我可以喜欢么?”
“你的情绪还要我掌控么?”
“交给你掌控。”明楼一笑,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阿诚有点发愣。他觉得明楼好像不一样了,又不知道哪不一样了,也许是话多了?也许是不再冷冰冰了?总之都让人心跳不停,捂着胸口低头,不知道怎么回答。
“……你可以喜欢。”半晌扔给他一句,握着他的手,嘴角扬起来,两个人像两个傻子一样,拉着手晃啊晃,在教堂前的小路走了许久。
明台坐在屋里,看着来往的人吃核桃:“一个人类,两个人类,三个人类,四个……诶?”眼前一亮,教堂前走过一个漂亮姑娘,坐直身子,又三两步跑了过去。
她扎着头发,穿着蓝底粉花的裙子,脸上挂着笑容,世上没人比她更让人心醉,明台想自然帅气的凑过去,偏偏手脚不听使唤顺了拐,等拦住那姑娘的时候张口却说不出话来。
“……你,这是打劫还是要饭啊?”姑娘皱眉,看一个顺拐走向自己的人,一时也迷茫了。
“我叫明台。”
“哦……我叫于曼丽。”礼貌性的回了一句。
“那个,你……”明台咬着下唇,对着美丽的大姑娘憋了半天:“你穿的就像个大菜蛾子!”
“你还像屎壳郎呢!”一脸不悦的推开他快步离开,青天白日的被个神经病搭讪,这大概是最扫兴的事情了吧。
明台黯然失色,看着美女远走叹了口气,小小声的嘀咕:“我没想这么说……”
“你想说她就像小花蝴蝶一样漂亮吧。”明楼神出鬼没的站在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待明台回头,他给了弟弟一个礼貌的微笑。
明台打了个哆嗦,他发现自己闻不到兄长的气味了:“大,大哥……你想起来了?”
“封印解除了。”明楼低声道:“别跟人类扯上关系,我这是为你好。”
明台叹气,也没什么好反驳,明楼的记忆回来的太突然,他自己都没准备。脑子里刚计划好跟路过的花蝴蝶约会游湖都泡汤了,恶魔觉醒了,这是讨厌的时机。
“大姐生气了,让我带你回去。”
“我知道,不过不是现在回去。”
“那什么时候回去?”
“等阿诚死了,我带着他的魂魄回去。”
“你不让我跟人类扯上关系,自己倒玩的欢!”噘嘴瞪眼,满是抱怨。
“因为我是你哥,有本事就打我啊。”挑挑眉,找了块石头站上去,俯视明台。
自知打不过兄长,也只是叹了口气,挪着小碎步回了教堂:“你等回去的,我跟大姐告状,让她打你屁股……”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