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柱2号

这个暂时是更楼诚文用的号,坑填完了大概会更吏青。

【楼诚AU】社会主义新农村 7 (此文有病不要看)

近期会把一年前的坑全都填完,楼诚优先。这个应该比较快完结,所以先填这个。



7、

 

“不可能,臭不要脸,没门,gun!”一连好几句,都没能给王天风反驳的机会。

“不是,内个,你弟弟让我上了,我得负责吧。”

“不用,不要你,出去,gun!”明楼看似很激动,依然不能放下对王天风的成见。

叹了口气,撇嘴看了看小媳妇儿一般的明台,清了清嗓:“就这么说吧,炕我们也滚了,亲我也提了,内个,你要是实在不乐意管我叫弟夫那跟明台叫师嫂也行。”

“脚都麻袋!”明楼额头冒了冷汗,回想一下确实也没错。王天风是自己同校师兄,那么,一哭二闹三上吊要跟他结婚的自己的弟弟果然就是……师嫂!

场景是这样的,王天风拎着两条咸鱼盘腿儿坐在炕下边儿,明台低着头跪在边儿上。炕上正中间坐着长兄长嫂,明镜在角落里缝衣服,嘴里念叨着:啧,阿诚怎么还不生娃,阿诚不生明台会生吧?

自王天风跟明台有一腿的事情捅出去之后明楼hin不开心,阿诚倒是秉承着‘孩子开心就好’的态度,没有阻拦。要说王天风跟明楼的恩怨简直就要从上大学一开始说起。

为什么这么不愿意把弟弟许配给隔壁老王?原因有hin多,首先,上大学的时候自己跟阿诚有一腿的事情首先被王天风发现。虽然是童养媳,但毕竟后来孩子长大了发现不是个少女也就放弃了,虽然后来又情不自禁的搞成了童养媳,这就都是后话了。王天风这个人吧,直来直去,一开始还会叫核桃明,到后来干脆叫明楼‘有童养媳的小痴汉’。如果这件事不算的话,那说什么除了水稻业以外的农作物研究全都是歪门邪道这件事总是会让人不痛快的吧。

“不可能,要么你放弃水稻,要么你放弃我弟弟,二选其一。”一向温顺的核桃老农竟然给出这种艰难而又摄人心魄的选择,无异于当年唐玄宗面对山河美人的重要抉择。

“……你真的这么狠毒,让我在水稻和明台中间选?”

“行,你喜欢大米,我成全你。如果你能在今天天黑前在村头广播大喇叭里喊:隔壁老王牌的稻种发出来的全都是小麦芽。我就许了这门亲事。”其实明楼都是有动摇的,关于弟弟的喜好自然都是很重要的,可是更重要的是,晚上好想吃咸鱼煲饭。想收聘礼,但是好像太顺利有点卖弟弟的感觉,为难一下他,也是对未来有好处的。

王天风皱眉叹了口气,水稻啊,自己毕生最深爱的事业啊,难道真的要学唐玄宗一样,在江山美人中做抉择么?那自己,应该是弃江山,望天下,斩断了青丝无牵挂的那种真性情吧!

“好!说好了,我如果在村口大喇叭里诋毁自己品牌的稻种,你就把明台许配给我。”

“说好了,附送大姐亲手缝制的一吨小衣服,希望你用得上。”指了指炕头的那几个木头柜子。见王天风铁了心要带走明台,心里也是有感动的,不趁这个机会把大姐的注意力转移,更待何时!

两人郑重且严谨的拉钩约定,王天风拍了拍大棉裤上的灰,一脸正气的踏出大门:“明台,你等着,我要让你看到,我接亲的那天,整个县城的拖拉机都会为我们鸣笛祝贺!”

“我等你!等你啊!”

“额……拖拉机会鸣笛么?放黑烟就差不多了。”阿诚在一边嗑瓜子,不是很懂王天风所谓的浪漫到底是什么。想了想,如果真的把十里八村的拖拉机都调来,那自己家的核桃苗会不会被压坏啊,这么想着,人早就走远了。

明台一脸骄傲,只觉得王天风伟大的很,水稻啊,多么伟大又壮丽的科技,为了自己不惜自毁品牌,他是有多爱自己啊!啊~是了,这就是爱~

“大哥,你看,隔壁王叔叔对我好认真的。”

“嗯,好,我知道。阿诚啊,把咸鱼先蒸上,等会儿开饭。”炕上的咸鱼已经放了许久,看得人心痒难耐,啊~咸鱼饭,人类的好朋友。

“哦。”

“明台啊,苹果老农家闺女的头发好像长出来了,要不你去相一面吧。”明楼依然惦记着那个长得像清末学者的小姑娘,怂恿明台去见。

“什么啊!抛开她谢顶不说,她还酗酒。人家老人也都说了,喝大酒的小丫头平时你看不出来,结婚以后就打老公,你想把弟弟推进火坑么?”托着门框,望着乡间的小路,一身花袄越发的耀眼,王叔叔,你在哪儿,快回来啊~

“王天风是不可能在大喇叭里喊……”

“各位乡亲们注意了啊,各位乡亲们!我,疯狂老农民王天风郑重声明,隔壁老王牌稻种发的全都是小麦芽啊,全都是,小麦芽!妈卖批的核桃明……”后面那句是小声的嘀咕,不过依然没能逃离掉小喇叭的收音,就那么放了出去。

喇叭的声音传进门,明楼站起身来,抓过阿诚手里的瓜子,吧唧吧唧吃了起来:“他还真说了?”

不一会儿,王天风晃悠着回来了,一脸嚣张:“把你弟弟许配给我吧~”

“生意都不做了要带走明台,行,满足你。”点了点头,拉过明台的手交到他手心:“好好待他,我们可就在隔壁。”

“知道了,用你说。”又是那么大摇大摆的把人拽走了。花棉袄绿裤子,挺般配啊,两个人。

明楼摇摇头,叹了口气:“不该让他喊这个的,稻种销量下降,他拿什么养明台啊。”

“大哥,你莫不是傻吧,小麦比稻种贵你不知道吗?要是真能发出小麦苗我先囤个五百斤。”阿诚总觉得全家人的智商都装在自己的脑袋里,转念想想也没什么不对,大哥生核桃吃多了,没毒发身亡就是好事,要什么智商呢。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