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柱2号

这个暂时是更楼诚文用的号,坑填完了大概会更吏青。

【楼诚AU】恶魔神父 2

2、

 

被噩梦惊醒,夜里出了一身冷汗。已经在教堂待三天了,却每夜都在做一个噩梦,自己到底是谁?为什么梦里的那道火光会让自己恐惧?

房间很小,即便是一个睡床一个睡地也都是翻个身就能惊扰对方的存在。阿诚睡眼朦胧,叹了口气:“又做噩梦?”

他点点头,抹了抹额头上的汗:“醒了就没事了,我出去走走。”

午夜,一个丢了记忆的人在教堂外围晃悠,阿诚实在不放心,自己也放弃了睡眠时间跟在后面。俩人一前一后走到了教堂后身的耕地附近。

“连杂草都没有。”

“上一任神父在的时候村子里还都是富饶的,他过世以后也不知是怎么了,别说是粮食,连野草都养不活了。”他叹气,这个地方已经被神眷抛弃了,日子越来越艰难,度日变成了煎熬。这么多人,唯有自己不能放弃,作为向导,作为明灯,要跟养父一样把一生奉献给主。

“昨天我听到告解的人说这是恶魔的诅咒。”提到恶魔不自觉的竟然嘴角上扬,蹲下看了看那块已经龟裂的土地:“你相信这个说法么?”

“或许吧。”耸肩笑笑,也跟着蹲了下来:“可是恶魔为什么非得诅咒这个村子呢?应该也都是天灾太久了,人开始胡思乱想。”

“教堂没有收入,耕地又种不出食物,这个节骨眼把我捡回来。难不成你的善良能当饭吃?”

“我救了你,反过来你竟然嘲讽我?”阿诚拍拍他的肩膀笑出来,明知他是开玩笑,却也心里不舒服。是啊,现在已经是生存都成问题的年头了,自己发的哪门子善心还要去帮别人?当真还指着梁仲春的每日两餐度日?自己跟他是什么关系,要他把可以交换到任何物件的粮食浪费到自己身上?

“你不开心。”感受到了他散发出的悲伤感,低头看看那块死土:“如果这块地长出粮食你会不会开心?”

“这个村子任何地方长出粮食我都会开心,不仅是我,所有人都会开心。”那句‘只可惜不能’还没说出口,就见明楼起身微微吸气,他手掌张合,那片死气沉沉的耕地竟然变了颜色。

石头一般的死气沉沉变得明朗起来,一大片的死土竟然冒了星星点点的绿芽。随着他的呼吸,他手掌张合的速度,绿芽逐渐生长,不过眨眼之间,芽苗长成了作物,每一颗都接满果实,美不胜收。

“你……”

“我只是想让它长出来。”明楼自己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不过是动了动念罢了,竟然还真的被它长出来了。

被眼前发生的事情所惊呆,伸手去摸,确切的摸到的食物的存在才兴奋起来,睡意全无,拉起明楼的手:“我知道你是谁了!”

“我是谁?”

“你是主赐给我的天使,是来拯救我的天使。”他从天而降,偏偏让自己遇到,这不是机缘巧合,这是命中注定。他是来拯救这个村子的,自己的祷告被听到了,所以才会遇到了天使。

“我是天使?”歪歪头,好像他这个说法也可以接受的样子。天使么?因为自己是天使所以才会对恶魔这个名词有反应,因为是世上最纯洁的存在,所以才会排斥邪恶的吧:“我是天使?是天使!”豁然开朗,是啊,拥有让作物起死回生的能力,应该也就是天使了吧。被神父领回教堂,这是命中注定,说不准,只是自己在降落的时候忘记了任务,捎带,忘记了自己的身份。

猜想成立,明楼把自己当成了天使,帮忙收割了农作物,隔日一早摆在教堂分发给村民。教堂的土地活过来了,这无疑是让阿诚变得更有威严存在的事情,即便他解释了无数遍神迹发生,可村民们依然还是乐意相信是阿诚每日祷告的结果。明楼被遗忘,依然还是那个被神父捡回来的可怜人,只不过是阿诚,他被抢来抢去,被拽到各家田地里念经祷告。即便是他说这样并没有用,可没人相信,总是念念的好,念总比不念的好。

晌午,梁仲春依然拿着饭盒到教堂,阿诚一反常态的坐在那边喝水休息。他纳闷,这个点儿不是该下班了么?凑了过去,却看到一个比自己高出一个脑袋的陌生人,他站的离阿诚过分近,看的人心里不舒服:“他……”

“前几天在溪边捡到的那个人,跟你提过的。”转过头,满眼欣喜的看着明楼:“他是天使,真的,这世上最圣洁的天使。”

“哈?你发烧了吧?”摸了摸阿诚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你念经念傻了吧?这个世上哪有神,哪有天使?我知道天灾太久你也不开心,可这都不是借口啊,过了这阵子日子就会好转了,胡思乱想都没有用啊。”

“你不信,去后面看看耕田,种子全部发芽了,作物全都长出来了。是他的祷告,全部都是他的功劳。”抓过明楼的手,脸上溢出笑容。这个笑让梁仲春不舒服的很,不信邪的跑去后院看,结果作物竟然真的都如阿诚说的一般长出来了。

天使?呵,还真有天使么?

“谁知道他是什么人,总之养好了伤赶紧叫他离开。莫名其妙的能让死土重生,是人是鬼都不清楚。”心里揣着疑惑,撂下食物就离开了。

看着人远走,明楼才开口:“那个人喜欢你。”

“你又知道?”

“感受的到,好像所有人的情绪我都感受的到。”疑惑自己的能力,也疑惑自己的噩梦。

“当然啦,你是天使嘛~”他笑着,给出一个肯定的回答。

天使啊,天使都会失忆的么?


评论(2)

热度(21)